苏生之陆

神奇的陆陆。啥玩意都嗑,啥玩意都吃,只要不拆我和我老公我们都是朋友。

【食之契约】少儿不宜一见钟情

牛排*原创御侍。

OOC预警。

三俗注意。

没有你们想看的少儿不宜,也不是你们想看的一见钟情。

甚至不太有你们想看的牛排(。

很不乙女注意。



一切OK的话……


《少儿不宜一见钟情》

 

1.

“我,要艹牛排!”

端着黄油烤馒头的布丁脚下一滑,差点把馒头撒了一地;梅子茶泡饭笑眯眯地捏爆了手中的牛奶盒,离她最近的蛋包饭被冷不防溅了一身;烧饼淡定地帮助客人结了帐,问:“老板,牛排是谁啊?”

我郑重地拿出一个金光闪闪的小盒子,里面是整整齐齐三十八张牛排照片:“就是这个男……男排!”

闻言,餐厅的服务生们都一股脑地凑了过来:“眼光不错嘛老板!”“看样子是个好男人呢!“御侍大人……原来喜欢这种类型……”

“咳……成年话题就您请到此为止,”好不容易恢复表面上镇定的布丁一扶眼镜,复杂的目光扫过一脸问号的冰糖葫芦与酒酿圆子,“您好不容易来餐厅一趟,不是为了专程讨论您的……这个问题吧?”

——我发誓我从他的脸上看到了“更何况您根本就没有牛排”这句话。

我清了清喉咙,“众所周知,我们的餐厅又穷又破,不管是知名度还是装潢都差得要死……但为了餐厅的未来,为了召唤出我的性幻想对象,我们不能这么下去了!”我振臂一挥,“为了获得更多的灵火种,我决定,参加每周一次的餐厅排名大选!”

——寂静。可怕的寂静。几秒钟之后,只有酒酿圆子怯生生地鼓了鼓掌。

第一个发言的又是布丁,他叹了口气,“虽然我不想打击您的积极性……但请您看一眼我们至少两周没整修过的餐厅再说这句话吧。”

“就是啊老板!”烧饼也挤了过来,“您成天沉迷出门打架,一三五在清理城市周边堕神二四六在邪神遗迹杀堕神,连等级最高的黄油烤馒头也只有B级啊!”

我邪魅一笑,拍了拍手,表情扭曲的粽子背着个包袱走上前来,咣当一声放下东西扭头就走。我得意地打开包袱:“看吧!这可是我这几周空运探索的努力结晶!”

“至于新的烤馒头配方……哼哼,你们以为我这几天在市场上疯狂采购黄油面粉鸡蛋糖霜是为了什么?”我像个大佬一样插起了腰,浑然不顾布丁的胃痛脸,“待我闭关三日……出来你们就能拿到新的配方了!洗干净烤炉等着吧!”

“哦哦哦!不愧是御侍大人!”刚刚还在摸鱼听歌的蛋包饭摘下耳机,一副很懂的样子挥起了打call棒,“虽然小生没能明白您具体要做什么,但这份爱小生感受到了!”

梅子茶泡饭掩嘴一笑,“那么,我们就等着御侍大人的好消息了。”

布丁……布丁看样子恨不得抄起平底锅对这两个人一人来上一下或者干脆给他自己一下,但他终究还是忍住了:“您有改善菜单的心总是好的……在装修的这几天我们会好好管理餐厅的。”

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踏出餐厅大门,依稀听到全程状况外的冰糖葫芦问:“‘艹’……是什么啊?”

梅子茶泡饭温柔地回答她:“是打一顿的意思。”

 

2.

我是一个御侍。

一个普通的,成年的,接受过新X方厨师学院高等教育的御侍。

我在毕业之后进入了一家餐厅工作,几年之后用手头的积蓄接手了这一家小餐馆,机缘巧合地成为了一名御侍,现在身边也有了不少飨灵——虽然若是认真按年龄算,最年轻的几位也配得上我叫一声爷爷奶奶。

说这些话的意思是……我没有戕害青少年儿童的意思!完全没有!我只是一时间被皇城决战……呸,皇家对决中对面的牛排给帅到了,有些表述不清而已!

“你是对他一见钟情了吗?那还真是个幸运的男人啊,”听完我含着茶点含糊不清地嘟囔之后,鱼香肉丝笑眯眯地做出了这样的结论,“我都有点想和他见上一面了。”

我严肃地纠正了她的说法:“不是一见钟情,我只是单纯地被他的肉体和作战时的英姿所吸引……而且一见钟情这种纯靠荷尔蒙和颜值建立的东西完全不符合我的美学!”

“嗯,你对感情一向很认真呢,”鱼香肉丝用一种“好好好你说的都对”的语气回答,声音之温柔气场之宠溺让我恨不得化身三岁小孩对着她求抱抱撒娇娇,“今天特意来找我是有什么事?”

“是为了讨论我的性幻想对象以便让我们成为真正的朋友顺便给你看看我新强化出来的堕神!”我用左手捏着一直藏在背后咕叽咕叽喝酒的小暴饮的耳朵,在她的眼前转了个圈,“怎么样?这玩意可是有好好地吃掉不少自己的同类呢!一橙两紫!十分谨慎!强化满级!让你生命力旺盛似神仙!”

鱼香肉丝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这样真是可爱~”她招了招手,小暴饮就乖乖地爬到了她的手心里,“不过说起来,你打算怎么……嗯,进行下一步呢?”

“……我觉得,我可以先攒一些牛排的碎片,准备好他的专属飨灵,保证他能在被我召唤后第一时间升星升级进入一队。”

“嗯,之后呢?”

“然后我可以用牛排的碎片、谨慎强化暴食和培根豆腐卷在锅的四周摆一个阵,装作这里并不是一个只能卖馒头的餐厅。”

“然后呢?”

“然后等他出现之后立刻往他的嘴里塞满馒头,让他失去战斗力!”

“再然后呢?”

“再然后嘛……嘿嘿嘿……”我发出了如同格格巫一般邪恶的笑声,“我要立刻把他升到两星两性后让他为我工作!从早到晚!疯狂带队!昼夜不停!哈哈哈哈哈哈哈愚蠢的堕神们怕了吧老子有盾啦!”

……出现了!神情复杂的鱼香肉丝大姐姐!

“亲爱的,首先,我是一个资本家,”我得意地对着她眨了眨眼睛,“一个英俊潇洒的性幻想对象远远比不上一个忠诚又能干的员工,提供战力的优先度远在职场性骚扰之上……毕竟就算他的屁股再翘,真正忠诚于我的也是那两把剑啊。”

皮相皆白骨,力量即一切,料理御侍是勇者或士兵的另一个名字,与战斗无关的感情又该有多单薄呢?

鱼香肉丝笑了笑,眼中有些我看不懂的东西在闪着光:“你还是跟过去的你一样。”

“那可说不准啊~”我有意地拖长了尾音,“你看,我以前就从来不会叫你亲爱的,而且我也不再晕血了……最主要的是自开始认真经营餐厅以来,我比以前有钱太多了!看我皇城决战回来就去花天酒地包养小白脸!”

我在话题转到无法控制的方向之前迅速逃离了案发现场,口袋里的强化暴食也在这个时候露出一只触手,像是为我的迅速溜号鼓掌叫好。

我粗暴地捏着它的触角,把它砸成虚盒里的一道流星。

 

3.

“啊……好累……不想工作……好想艹牛排啊……”

维持着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指如疾风势如闪电的超集中状态连着在玉泉镇捞了五块黄油顺带还捡了一捆意大利面和三颗火种,我一出副本便如一根煮过头的大葱一般以一种七歪八扭的诡异姿势倒在了地上,对着天空自顾自地小声逼逼:“我连烤鸭爸爸都有了为什么工会就不能给我发一只牛排啊……就不能抚慰一下劳工的精神创伤吗混蛋……”

“御侍大人叫我有什么事情吗?”影子遮住了投射下来的阳光,我一抬头,果不其然看到了唐装男子的身影。

我闭着眼睛往边上翻了个身,假装自己是一条在阳光下被煎得吱吱作响的鳕鱼,“爸爸,爸爸,我神奇的烤鸭爸爸啊,你能告诉我,你的女儿什么时候才能泡到牛排吗?”

“嗯……至少要等到御侍大人先召唤那个飨灵?”

“……您这话也太扎心了,”我就地一个打滚坐了起来,对着太阳作嗷嗷大哭状,“为什么……为什么我就死活抽不到牛排呢?明明是个SR,也是个传说中的平民飨灵,只是想满足一下少女的心愿以及改良一下队伍配置而已……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可能是因为您这两个周都在攒种火没去召唤,攒下的碎片也没准备合成的原因吧。”

“……爸爸您可真是一针见血,”我抹了把脸擦掉不存在的眼泪,揣着黄油意大利面和火种往回走,“算了算了,什么都是假的,只有烤馒头是真的……走吧爸爸,早点回去,来得及的话我们晚上还能再去跑一趟邪神遗迹……”

烤鸭的声音从我的身后传来,声线平稳优雅的一如既往:“您真地想要这位飨灵吗?”

“……在防御飨灵无人全靠堕神死撑的情况下,不如您给我一个不想要可持续发展SR盾的理由?”我没回头,只是用无所谓的语气回答他,“而且我以为整个餐厅都知道我的职场性骚扰计划……啊,还是说您在吃醋?放心啦,无论性骚扰对象换多少个,您永远都是我的好爸爸。”

“只是因为这跟您平日里的作风差得太大了,”他好像是轻笑了一声,“先不说您的宣言……‘为了以最快的速度提升战力’,您从来没刻意地去攒过某种资源,金币也几乎是全部花在了堕神的强化上——”

体内有什么东西急速地冰冷下来。

“——所以你猜我害怕真的把他召唤出来?”

“我并没有冒犯您的意思。”

“但我为什么要害怕召唤一个飨灵呢?”我转过身来,对着他耸了耸肩——顺便把那五块黄油一捆意大利面对着他的脸砸了过去,“说到底大家都是打工的,区别不过在于我跟工会是合同工你们是包身工,我一个压榨工人血汗的资产阶级有什么怕的必要?”

北京烤鸭轻而易举地在黄油块和他的脸亲密接触接住了那些乱七八糟的食材——这让我有些遗憾地发出了嘘声——露出了他一贯以来十分擅长的、让我非常不爽的微笑:“嗯……也可能是我为了欣赏您难得一见的耍脾气场景而随意编造了一些东西吧。”

“……我有没有说过你的直觉有的时候真的特别讨厌?”

“至少……我现在知道了?”

“那你知道的真是够晚,”我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我不想聊这个话题了,我们回去。”

“那位素未谋面的同僚还真是让人羡慕啊,”北京烤鸭慢吞吞地说道,“您在他还没出现之前就对他的战斗方式和性格有一定的了解,甚至在整顿餐厅之前就开始为他准备堕神……”他似笑非笑地看了我一眼,“又或者,这位幸运的骑士只是恰好遇上了一个转变的契机……”

“——给我闭嘴,”我用力握着菜刀的刀柄,直到上面熟悉的纹路一点点刻在掌心,“你别以为我……”

“您至少现在不会这么做的,”他用一种温和的、近乎有些怜悯意味的语调打断了我的话,“这不专业,也有违您一贯的行事风格......至少我以为如此?”

“那你就想的太多了,”可能是因为连续战斗或者其他什么的原因,我的手有些发抖“……我将会一个不留地所有伤害人类的堕神,这就是我成为料理御侍的意义。”

“啊......这是第二句还是第三句来着”他笑了起来”坦白说,您就算在我见过的所有御侍中也是数得上的别具一格”

“如果你成为堕神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杀了你。”

“是的,”他点了点头”这是您说的第二句话。”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我希望你没把最后一句给忘了。”

——我和你们只是雇佣关系,我需要你们为我战斗,相应地,我为你们提供战斗所需的一切。

厨师学院第一课:飨灵,没有自我意志与感情的人形兵器。

“那么,我斗胆猜测……”

“前两句依然有效,”我仔仔细细把厨师专用的手套带好,想到还有好一段路才能回到餐厅,又把它们摘下来,“至于最后一句……算你猜对了一半吧。”

——我想要见到他,想要看到他的脸,听到他的声音,想要他的剑与心。

——但我偶尔,仅仅是偶尔,会希望他永远不要造访这家餐厅。

 

4.

我是一个御侍。

一个普通的,成年的,接受过新X方学院厨师学院高等教育的御侍。

像许多同僚一样,我受过伤,流过血,见过被堕神追赶着四处逃散的人群,也见过同僚的脑袋被强化暴食碾成碎浆。

只不过我的那一天比同僚们来的更早一些。

十七岁的那年,我与同班同学进入奈夫拉特斯,在魔导学院附近区域进行对断刀类堕神进行清理的委托任务。

但在任务进行的途中,我们遇到了不知为何出现在雪原的强化暴食。

袭击是迅猛而又毫无征兆的,小队长的头毫无征兆地被触手拧了下来,身体像是劣质的塑料玩具一般瘫倒在旁边。她的飨灵无声地尖叫着,变得透明的身躯消散在半空,只落下了一点小小的本体证明它曾经存在过。

那是我一生中最为艰苦卓绝的一场战斗——我已经记不清战斗的具体细节,只记得喷涌而出的鲜血还未落下便在空中凝成红色的冰,然后温热的血再一次被从人体中榨取出来,溅出的血沫伴随着腥气和雪花一起在风中狂舞。

我从来不知道,六个人的身上,居然能流出这么多的血。

之后的记忆便是一片模糊的,连疼痛也如同隔了一层磨砂玻璃一般绵长而不甚清晰。我在料理御侍工会温暖的床上醒来,被告知失去了我的同伴、暂时的行走能力以及我的飨灵。

……而不可思议的是,我失去了关于我的飨灵的全部记忆。

我真的有过飨灵吗?在因为失血过多神志不清,漫长得恍如一个世纪般的战斗与等待救援的过程中,那如同要点燃暴风雪一般的耀眼的红色与包裹住我身躯的温度......真的不是幻觉吗?

就算是学院的成绩单也无法给我一丝一毫的真实感,只有手腕上契约强行被抹除的烙痕证明他曾经存在过。

那之后,我因为严重的PTSD停学一年,之后回到学校,在宿舍食堂里召唤出了北京烤鸭。第二年,毕业,进入小餐馆工作。一年后,机缘巧合下接管了这家餐厅,正式成为料理御侍。

目标是杀死所有堕神的料理御侍。

“跟三年前您召唤我的时候相比,您的变化真的很大。”

我是怎么回答的来着?算了,那不重要。

报仇雪恨也好,忠于职守也好,我会做到我所承诺过的一切--

与对我忠心耿耿的兵器们一起。

我走进了召唤室。

 

5.

“此身与心,与我手中双剑,将永远忠诚于您。”

“……那就把你的力量借给我吧。”


评论(11)
热度(50)

© 苏生之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