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之陆

神奇的陆陆。啥玩意都嗑,啥玩意都吃,只要不拆我和我老公我们都是朋友。

【王柔】草药与爱与王不留行

草药与爱与王不留行


愚人节快乐

只是个逗比的脑洞。

所谓粉似黑【。

oo到没有c。

建国之后动物不许成精。


CP:唐柔*王杰希


1.

一个月前微草客场作战兴欣的时候,王杰希送给唐柔一盆王不留行。

“想我的时候就对着它念我的名字,”王杰希顿了顿,“它长得很快,如果生理期不舒服也可以拔点下来煎药。”

唐柔接过这个粗陶的花盆,看着自家男朋友那张因为严肃而分外显得不对称的脸,感觉自己好像穿越到了某个奇怪的频道。

为了驱散这种感觉,她一脸严肃地冲王杰希点了点头。

“嗯,好的。”

——就当是魔术师先生心血来潮的冷幽默吧。

——毕竟用这种方法关心女友的生理期……仔细想想还蛮暖的。


2.

马上就是季后赛了。

微草自不必说,兴欣一路跌跌撞撞最终还是擦着边拿到了季后赛的门票,首场主场对战常规赛一路领跑的轮回。

整个兴欣在季后赛的压力面前绷紧了神经,每天早晨在训练室看见一脸狰狞的包子或者一人叼着一根油条分析地图的罗辑和乔一帆已是惯例,刚刚度过磨合期的阮永彬也成天被方锐拽着适应新奶法,整个人都变身亚历山大。

一向迎难而上热爱挑战的唐柔自然不会对训练有半点怠慢,每日就是吃饭睡觉打荣耀,空闲的时间就去做针对性加训,联系男友什么的早就被丢到了大脑里不知哪一个角落。

虽然扔到角落里,却不意味着不想念。

——尤其是生理痛的时候,更是格外想念王杰希特调的红糖水。

午休时分,唐柔抱着暖水袋缩在被子里,大脑放空般地盯着那盆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王杰希……王杰希。

察觉到的时候,已经念出声来。

——所以说,上次秀秀在群里吐槽生理期的女生格外脆弱什么的……还真是一点没错。

拍了拍脸颊,唐柔从被窝里钻出来,简单地收拾了下床,便去往训练室了。

关门时,她无意间瞥到了那盆王不留行。

——是错觉吗?感觉……长高了不少。


3.

做完最后一节基础练习,唐柔伸了个懒腰站了起来。

“柔柔我要去趟超市,你要不要一起?”

“还是算了,沐沐。今天想早点休息,你让果果陪你吧。”

谢绝了苏沐橙的建议,唐柔捂着暖水袋回了宿舍。

可能是中午太过匆忙的缘故,门并没有锁。默默祈祷着什么都没有发生,唐柔握住把手,拧开了门。

“你好,我是草药星的王位继承者,爱的战士王不留行。”

穿着美少年战士服装有着王杰希面孔的神秘人物出现在唐柔面前,对她眨了眨那只大一点的眼睛。

“……”

“其实我是来自草药星的王子,是为了缓解女性的生理痛而出现在这个地球上的,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做起了职业玩家,然后发现荣耀这个游戏真的蛮好玩的。”

“……”

“王杰希是我在地球上用的名字,王不留行才是我的真实身份。这株王不留行是我的本体,”王不留行退了半步,戳了戳那株王不留行的叶子,“只要你对着它呼唤我的名字,我就会出现在你身边。”

“……你真的是王杰希吗?”

“嗯,是的。”王不留行眨了眨眼,转了转手上的魔法棒,“虽然我更愿意你称呼我为爱的战士王不留行。”

唐柔认真地对着那张不对称的脸看了三秒,然后毫不犹豫地关上了门。

——生理痛真的太可怕了。连幻觉都出来了。


4.

唐柔默默地站在自己的宿舍门前冷静了几秒,决定还是先确认一下现在的状况。

——毕竟发布时间是愚人节,什么都可能发生啊。

——也许是王杰希想要给自己一个惊喜?

一向认真负责的王杰希在季后赛的节骨眼上来自己宿舍……这比草药星的王位继承者还令人难以置信。

——无论怎么样,还是先进去看看再说吧。

唐柔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拧开了门把手。

“你好,唐姑娘,在下王不留行。”

长着王杰希脸的魔法少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身着长衫手持折扇的男子,同样长着和王杰希如出一辙的脸。

——所以这不是生理痛引发的幻觉,只是我开门方式有哪里不对?

唐柔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暗暗决定以后再也不看楚云秀推荐的电视剧或者戴妍琦推荐的奇幻文。

“……你是谁,和王杰希有什么关系,和王不留行又有什么关系?”

“说来话长,”王不留行二号机——姑且就这么叫他——一摇折扇,“在下本是生于深山中的一颗王不留行,修炼千载终有了灵性,又过了百十年才化为人形模样。”他回退一步,看了看窗台上那盆王不留行,“这株王不留行,就是在下的本体。”

“……能说明一下既然是化形为什么会有大小眼吗?”

“唐姑娘看,”王不留行二号机戳了戳最顶端的两片叶子,“这两片叶子一大一小……不对称啊。”

……真是微妙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的设定啊。

“能说说为什么你的本体会在这里吗?”唐柔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时刻准备着把门关上刷出一个新设定,“或者说,你和我有什么关系?”

王不留行二号机看向她,似笑非笑,“唐姑娘可能不记得,千年以前姑娘路过之时,曾为我浇过一壶水。”

“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倾心于唐姑娘。直到现在。”

几秒钟的沉默过后,唐柔冷静的声音响起。

“我能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

“爱过。咸的。放醋。我没妈。约。中国山东找蓝翔。学厨师到新东方。还有什么别的吗?”

“……我只是想问,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呢?”

“说好的是建国之后动物不能成精,”王不留行二号机眨了眨那只大眼睛,“可是我是植物呀。”

唐柔冷静地关上了门。


5.

唐柔在自己宿舍门口站了三分钟,消化了一下目前已知的情况。

——开门之后会刷新一个新的王不留行,世界观发生变化,但全部都与自己及草药相关。

——只要用正确的方法开门,总能刷回去吧。

她抹了抹手心的汗,再一次打开了门。

一身宽袍大袖的王不留行二号机意料之中地消失了。出现在屋子里的,是位带着法师帽,穿着巫师袍的男子。

“我是王不留行,斯莱特林院长兼魔药学教授,您可以叫我杰西卡教授,”王不留行三号机向唐柔伸出手,“很荣幸见到您,唐柔小姐。”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一般,他挥了几下灭绝星辰——这个动作有点吃力,毕竟他的坐骑扫帚足有一人多高——施了个变形咒,把唐柔的靠枕变成了星星的形状。

如果忽略灭绝星辰的长度以及险些把扫把挂到床上这两点,这个魔法还是很浪漫的。

“您好,杰西卡……教授,”唐柔发誓她几乎赌上了职业选手的全部素养才能让自己没有笑得像一座活火山,“您能说明您为何出现在这里,您与王杰希的关系,您与这盆王不留行的关系以及与我的关系么?”

“当然可以。”王不留行三号机从巫师袍里掏出一瓶南瓜汁—天知道他究竟把瓶子藏在了哪里—悠然地喝了一口,“王杰希是我在麻瓜世界里的身份,这盆王不留行则是我自小培养的魔药,具有缓解女性生理期疼痛的魔力。出现在这里自然是因为唐柔小姐的召唤。”

——所以是自己不小心念出声的原因吗?!

“至于我们的关系……唐柔小姐,”王不留行三号机扶了扶单片眼镜,“无论以什么形态出现在你面前,我都是你的男朋友啊。”


6.

拎着一大袋零食从超市回来的苏沐橙看到了僵直在自己宿舍门口的唐柔。

“柔柔?怎么了,不舒服吗?”

“……沐沐,拜托了,今天晚上请务必允许我和你一起睡!”


7.

温暖的阳光照在脸上,唐柔揉揉眼睛,从床上坐起来。

是自己的房间。窗台……是空的。

是梦太好了!是梦真的太好了!


8.

兴欣客场对战皇风之后,唐柔收到了王杰希送的一捆王不留行。

“拿去炖汤喝,对身体好。”

“……有你就够了。”

要什么王不留行。

评论(1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生之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