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生之陆

神奇的陆陆。啥玩意都嗑,啥玩意都吃,只要不拆我和我老公我们都是朋友。

【废都物语】Adventure

……一个都不好意思说是同人的同人【。

贼爷*神官娘,没错我就是这么的魔性【。

这个西皮的来源是对于我打的谜之顺畅的一周目神官线和相当悲惨的三周目盗贼线的感悟……这不就是一个前期是否缺少AOE后期单体输出能不能跟上的问题么【。

于是异想天开只要这两个人能组队就好啦!有治疗有辅助有单体输出各项技能学全还能有AOE呢!【。

设定是16岁班*16岁玛娜,两人的完整技能树大概是班战士level5弓手level4剑圣level5野伏level4,玛娜驱魔师level5贤者level5裁决之司level5……以及因为在圣所里升级技能感觉太出戏了所以玛娜的所有法系技能都来自神殿的书籍+老贤者的书籍+老贤者的提点+各处翻来的书……贼爷就让他自行领悟去吧【。

大量私设!大量漏洞!OOC慎!

 

1.

“这个恶心的玩意是啥?”班嫌恶地踢了一脚脚边蜿蜒的尸体,随便用衣服袖子擦了擦自己的宝贝短剑——这可是他吃饭的玩意,对着那些想要找茬的醉汉来说亮闪闪的刀刃显然比讲道理要好用得多。

“应该是蜿蜒的变种或者始祖类生物……长这么大的原因大概是密闭洞穴所引发的变异。”玛娜弯下腰,认真地盯着地上的不明物体看了几秒……随后放弃了。“除了大了十几倍以外与普通的蜿蜒并没有什么体貌形态上的差异……我之前也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生物。”

“管他呢……反正这滑不溜秋的东西打人也不算疼,来一个削一个来两个削一双!”班炫耀式地晃了晃自己的那对短剑,“不过神殿的东西也够坑的……就给下一任神官穿这么一件破布衫子?”他朝着玛娜长大衣的破洞努了努嘴。

“日常穿的外套而已……战斗时有破损很正常,如果知道需要战斗的话我就去杂货店买件革衣穿了。”玛娜耸耸肩,把长大衣破损的袖子挽到肘部,再牢牢扎起来,“今天先到这里?我想把这条蜿蜒带回去给婆婆和*先生看看……装备也该换一下。”

打了褶皱的里裙袖子衬着玛娜的手臂纤细而白皙,班瞟了一眼,又迅速把眼珠转回来,“随便……我回去问问帕里斯感不感兴趣,他最近手上没活,正闲的发慌。”

“那我去杂货店的时候正好问问妮露感不感兴趣,“玛娜提起油灯,朝着洞口的方向走去,却又想到什么一般停了下来,”对了……秋娜最近经常去神殿帮忙打扫……以及,祈祷她的两个哥哥靠谱点。”

因为玛娜的忽然停步而差点撞上前面的少女,班晃了晃,刚稳住身形就听到了这么一句,差点又一个跌列摔下去:”……帕里斯也就算了,为什么还有我?!我可是一直在努力挣钱养家糊口的!”他摸了摸鼻子,在心里加上一句:“看场子偷东西敲诈抢劫啥的也算是给钱的活,一般人还干不了呢。”

不用回头也能想象到身后的少年的表情,玛娜叹了口气,低头绕过面前忽然矮下来的岩壁,“……小心一点,这里容易撞头。”

“哦……”班扶着岩壁,小心翼翼地蹭过去。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只有脚步声在洞窟内回荡着。

“……今天晚上来神殿吃晚饭吧,婆婆想要好好谢谢秋娜这段时间的帮忙,妮露也说今晚会来帮厨,”少女的声音在岩壁间形成回音,微妙的有一点不真实感,“抽个时间跟秋娜好好聊聊……她总是很担心你们。”

“……好。“班习惯性地想扯出一个他自认为帅气无比的笑容,又想起玛娜也看不到他的表情,嘴角便放下了。

他知道玛娜想说什么……但秋娜还小,帕里斯和他又没读过什么书,身手勉强算是灵活却离征兵要求差得老远。两个能吃死老子的半大小子和一个身体不算好又还没长起来的小丫头,不去找个办法弄钱,又怎么办呢。

他前几天还和帕里斯商量,看能不能过个两三年,托玛娜给秋娜在神殿找个活干……秋娜这丫头聪明,神殿的阿婆教了几天就能看书了,把帕里斯和他高兴得不行。

为了让这个宝贝妹妹不至于小小年纪就去干粗活,两个当哥哥的怎么着也得把生活费挣出来——管他是什么活呢,能来钱就行。

”也快到了吧?来的时候没觉得有这么久,现在看来这地洞还挺大,”为了缓和气氛,班换了欢快的语气,“我先回趟家,叫上帕里斯就去神殿——蹭饭允许带家属的吧?”

“随你……记得换件衣服,“玛娜的语气带了几丝笑意,“我相信沾满蜿蜒体液的服装一定能带给妮露新的灵感,或许能发明什么新料理也说不定。”

“别……我可受够上次她做的那个疯狂浓汤了,“眼看着到了出口,班收起短剑,用手捋了捋头发。

天色已近黄昏,玛娜索性让油灯继续亮着。她正想转过身和班告别,就看见白发的少年仿照着话本里贵族的样子,笨拙地向她行了个离别礼。

“再见,亲爱的玛娜小姐……晚上神殿见。“

夕阳的余晖照在少年乱七八糟的白发和满是补丁的革衣上,显得这个不伦不类的姿势意外地真诚。

……当然的,也加强了笑果。

于是玛娜微笑着回了个礼:“晚上见,亲爱的班先生。”

 

评论
热度(6)

© 苏生之陆 | Powered by LOFTER